念满城

一草一木,满身风雨,思念成城

夏目贵志,永远的少年,永远的白月光,生日快乐

夏目贵志是动漫《夏目友人帐》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主角。自幼失去双亲,后被父方的远方亲戚藤原夫妇收养,之后便生活在外祖母夏目玲子年轻时曾居住的小镇。从玲子的遗物中得到了友人帐,从而被妖怪误认为是玲子,之后和猫咪老师一起过着归还妖怪名字的生活

中文名        夏目贵志

外文名        なつめ たかし、Natsume Takashi(罗马音)

血型           B型

登场作品《夏目友人帐》(漫画)

                《夏目友人帐》(电视动画)

                《夏目友人帐》(轻小说)

                《夏目友人帐~缘结空蝉~》

                (剧场版动画)

星座          巨蟹座

性别          男

身高          167cm

年龄          15岁(TV版1、2季)→16岁(TV版3、4季)→17岁(TV版5、6季)

体重          46kg

生日          7月1日

外婆          夏目玲子

居住地      八原(熊本县)

班级          県立古内高中

配音          日本:神谷浩史、藤村步(儿时)、香港:伍博民(HKTV)

别名          夏目大人、纳滋咩(音译)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夏目贵志自小双亲俱丧,辗转生活于亲戚家之间,后被父方的远房亲戚藤原夫妇收养。

幼年因看见妖怪却得不到别人理解而饱受欺凌,导致青年时虽待人和气,但依然习惯于隐藏自己真正的想法。一次被妖怪追赶的时候打破了一只强大妖怪“斑”的封印,继而获得了外祖母夏目玲子的遗物“友人帐”——一本记录着众多妖怪名字的契约书。得知友人帐的特殊性后,便开始了与斑一同归还妖怪的名字,归还名字时,本属于夏目玲子的记忆会化为思念传进他的脑里,令他对出为见过面的外祖母有更多的认识,每次归还名字后会消耗大量体力。由于与外祖母有着相似的面孔,且因外祖孙亲缘的关系,而与外祖母夏目玲子的气味相近(妖怪是用气味来辨别人类的,对性别并不注意)。被妖怪们认为有着“即使没有友人帐也能让妖怪们追随”的魅力。

相貌衣着

面容清秀帅气,身材清瘦,出场时一般穿校服的白色衬衫和西裤。发色为偏金黄的茶色,眼睛略像猫眼。

性格特点

夏目贵志是一位待人友善、为人温和的温柔少年,言语不多但内心感情却丰富,希望和人类及妖怪友好相处。乐于助人,经常因帮助妖怪而引起麻烦。即使从小饱受欺凌,甚至直到成年仍会不时做噩梦,却从未怨恨以前欺负过他的妖怪或人类。因为不想让他人担心,所以平时有麻烦或受到伤害也从不会跟他人提及。但自己却认为自己的温柔是一种自以为是的傲慢。

对妖怪抱有感情,经常帮助妖怪,被丙评价为“明明不善与他人来往,在必要时却会为了他人拼命”,即使被认为这是一个弱点也不想改变。被妖怪们认为有着“即使没有友人帐也能让妖怪们追随”的魅力。

对于自己貌似女孩子的外貌有些困扰,所以说话时常会故意使用较有男子气概的语气与用法。有些迟钝,总是不能明白别人的心意。文化祭的时候被女生团团围住只是觉得出乎意料的忙,而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女生中人气很高。后因受藤原夫妇的关怀感化,以及与斑的相处中逐渐变得能够表达自己,有时还会和猫咪老师互相吐槽,打闹。
                  以上来自QQ浏览器搜狗百科 



                              来一些语录吧


1.只要有想见的人,那就注定不孤单


2.一个寂寞的人被给予了思念就会显得更寂寞


3.如果结局不如你所愿,就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


4.现在的我能明白,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再是孤身一人


5.转瞬即逝的相逢与离别,每一个瞬间,我都想要珍惜


6.人类为什么互相依靠却又再次争吵


7.忍受不了自己变得毫无用处的人是我


8.一个人觉得寂寞,是因为害怕踏出最初的一步


9.伴随各种邂逅,回忆会永留于心


10.人类,不也是一直在寻找什么中遗忘什么吗?


11.跟别人互相理解是很难的,不过对谁来说都一样


12.不知不觉,我们都已习惯生活在谎言之中了


13.有些东西无论如何渴望,却还是得不到的,那就忘却吧


14.我喜欢温柔,也喜欢温暖,所以我喜欢人类


15.最近在心里挥之不去的,是小小离别带来的寂寞


16.所看到的东西未必存在,没有人理解我独自行走于那个不安定的世界的恐惧


17.就算今天没有,明天有了呢?思念的心最重要


18.无论好坏,都是一种邂逅


19.保护重要的东西,不给别人添麻烦


20.我和你很像,都害怕把事情的真相告诉重要的人


21.相反,那些难能可贵的话语,想要侧耳倾听的人正是我


22.一旦被爱过,去爱过,就无法忘记了


23.不知从何时开始,说谎成为了一种习惯……


24.秋天的夜晚,耳边依稀响起冬天的脚步声,可这里,却如此温暖


25.就算今天没有,明天说不定就会有,心意是最重要的


26.随意的过来,随意的离去,不知我能否坚强到不被这些所迷惑


27.发现我想保护的人们也在保护我,所以我在累积着不习惯的羁绊不断前行


28.我叫夏目贵志,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29.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因为曾经被温柔的人那样对待,深深了解那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


30.曾经相遇过的记忆是不会消失的


31.喜欢温柔,也喜欢温暖,喜欢寻找着曾经憧憬的事物,并且努力活下去的坚强内心


32.我必须承认生命中大部分时光是属于孤独的


努力成长是在孤独里可以进行的最好的游戏


33.我很清楚我的无力,但是正因如此,想留在他人身边,希望他人留在自己身边。大家深知活在这个世上,能实现这个愿望,是多么的珍贵。


34.“要回去了吗,明明没有人在等你。”


“不,我已经拥有了想要回归的地方”


35.我一直很在意,因为我们以奇怪的方式分别,看你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那时我只能对别人发泄,但是现在,我明白了你的温柔


36.作为妖怪,我不明白人类的心,但是,一个人很悲伤的哦,这点我还是知道的,这点我还是懂得


37.别以为总能得救哦,夏目


人类有很多做不到的事,但是却总是会忘记这一点。


是这样啊,我很清楚自己的无力


但是,正因为如此,想在他人身边,想他们留在自己身边,大家都深知活在世上,能实现这个愿望,是多么的珍贵。


38.即使,它好吃懒做,性格暴躁,爱耍酒疯,经常偷吃鱼还不承认,但是,它有夏目,互相陪伴,互不孤单。只要还有朋友,你从来就不是孤单一人,人是如此,妖怪也是如此。


39.我愿意拥抱世间的美好与温暖,温柔以待每一个人


40.最近我渐渐明白了,无论是人还是妖怪,只要心意相通都是一样的


41.有时候感动并不会流泪,有的只是流淌在心中的温暖。


42.目之所及,心之所感,这些都将永不泯灭,永生难忘


43.生命中总有不期而遇的惊喜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44.不请自来而又不告而别的事物,然而即使彼此只交汇过一次,即使微弱得不会被人注意。那也是能够支撑心灵的,重要的邂逅


45.记忆是一种相聚的形式,放下是一种自由的形式。不必悲伤,不必忧愁,邂逅的回忆都是美好的故事。


46.即使这样,我也觉得能遇上你真的太好了


47.我想要变强。因为我遇到了许多的邂逅、有了想要守护的事物


48.此生无悔入夏目,来世愿做帐中妖!


49.“老师会一直在我身边吧”


“就是说我能吃了你吗”


“老师有一天也会对我动感情吧”


50.不可结缘,徒增寂寞,唯有羁绊,不愿割舍






夏目的童年是孤独的,不被人所理解的,被异样的眼光看待,这样的孤独一直持续到他15岁的时候,被妖怪误会成是玲子而追赶的他,意外的撞破了某个封印从而遇到了一只高贵而强大的妖怪“斑”,也就是后来的娘口三三,娘口三三想要友人帐,但是夏目不给,并且夏目对娘口三三承诺,在自己死后友人帐归娘口三三所有,就这样开始了一人一妖的故事


但是,夏目又是幸运的因为他遇到了娘口三三(猫咪老师),很多很好的对他友善的妖怪们,还有后来的很多朋友


夏目友人帐很温馨、很治愈、很感人,一集一个故事,既不热血,也不黑暗,只是淡淡的讲述着人与妖之间的故事产生的羁绊


从一开始的畏惧妖怪,到已经能自如的在妖怪和人类之间两来,也与妖怪之间的情谊也越来越重


夏目最让我心疼的就是无论是人还是妖怎样对待他,他始终都没有怨恨过人或妖,还是对人和妖一样温柔,这点真的很让人心疼


其实无论是人是妖都是一样的,没有会喜欢孤独,没有人会不害怕孤独,都只是害怕踏出第一步罢了


夏目的温柔不仅治愈了妖怪,也治愈了我们,我们都喜欢那个对谁都温柔以待的那个少年,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因为曾经被温柔的人那样对待,深深了解那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


今年是夏目友人帐的第十二个的年头,也是夏目的17岁生日(出第七季的话就是18岁生日)


最后的最后,后会有七!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